2007/12/23

王城闇影 (The Curse of Chalion)

作者: Lois McMaster Bujold

這是 Chalion universe 系列的第一本書, 第二本的中文版也已經出了, 叫做「靈魂護衛 (Paladin of Souls)」, 目前這個系列出到第三本 The Hallowed Hunt.

第二本我還沒看, 這本還有得雨果和星雲獎, 沒意外的話明年就會買來看吧.

看完英倫後看這個, 感覺真的不一樣 XD

中間鮮少有讓人覺得悶的地方, 雖然背景也是在書中才慢慢帶出來, 但是和伊嵐翠比起來更加流暢, 不愧是寫了十幾年的老手啊.

這位作家有一個也很有名的科幻小說系列: Vorkosigan Saga, 不過我看 wiki 上, 包括小說和短篇總共列了 19 本... 我想我頂多找來看不會買吧 囧

我還滿推這一本的, 大家可以找來看看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