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4/30

[小說] 夜巡者/日巡者

因為在無名看到學弟提到這兩本書...

在四月初時跟博客來買了夜巡者 + 日巡者回來看.

老實說, 會買的原因是因為一開始時看到分類奇幻 XD

我還是對奇幻比較有興趣, 我買的上一套小說是龍族.

不過事實上, 這套書要分在現代奇幻, 在 wiki 上的寫法是 Cityscape Fantacy.

不過雖然哈利波特也是建構在現在這個時空的奇幻時界,

和這套卻是有很大的不同, 因為哈利波特主要是在寫魔法界的事,

而這套是會和平常人之間有所互動...

或者應該要說, 會魔法的人是否融入一般社會之中.


看哈利波特, 你知道他們的世界和我們不同,

就算真有這種世界, 也不會和我們扯上關係.

但這套書, 是會讓你感到, 或許會魔法的人, 就在你身邊.

這就是他們的差別所在.


說了一堆廢話, 還沒正式介紹這套書 XD

(以下的原文部份都是英文, 因為俄文我不會打 @_@)

這套是由一位俄國作家 Sergey Lukianenko (這是英文名) 先生所著.

這個系列被稱做 World of Watches, 目前有四本, 分別是:

Night Watch (夜巡者): 1998
Day Watch (日巡者): 2000
Twilight Watch (幽巡者): 2003
The Last Watch (終巡者): 2006

其中 Night Watch 在 2004 年被拍成電影, 而 Day Watch 也在 2006 被拍成電影.


而在去年 12 月, 圓神出版社代理了這套書, 出了第一本的夜巡者,

今年 4 月時出了日巡者, 之後應該會把剩下的二本出完吧.

另外, 作者有說正在寫第五本中.


現在來說感想 XD

不過, 這有點主觀, 因為事實上, 我不太習慣這種風格和寫法.

內容的確不錯, 他是用一段一段的故事, 來讓讀者了解整個世界.

但是我不是很習慣這種風格, 尤其到了日巡者, 我看得頭很痛 Q_Q

我還是看龍族比較順 囧

不過我還是要推這一套, 看看他所述說的世界是如何的.

何況... 換換口味也不錯啊 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